I'm霈少,大多堆的是自己的DFB渣同人,戈穆是至爱,二娃是信仰,DFB全员都爱
近期lof做大死,我的内容可能不会被系统归类在相应标签里,文有的话还是会发,但各位能不能看见就随缘了
Ps.业界出名高冷,外加语死早
BE虐梗小能手,丧心病狂的后爹
虽然有时我不知道怎么回复你们,但我看到你们的支持时真的很高兴,谢谢
期待交流

「十三光年」2【德足同人】[Gomez/Müller]

15年最后一天啦,十二月凑个6篇吧,真的没有存稿了,我还是喜欢这种篇幅的,写着容易些
Lifeline梗,自改文体

《十三光年》
—Chap 2—

第二天天还蒙蒙亮时我就醒了,我睡得不怎么安稳。大概是因为我太紧张了。

“托马斯?”

『唔…现在几点了…』

他的声音很含糊,可能是刚刚被我叫醒的。

『哦!五点十七!你醒得好早啊!』

他的声音又立刻雀跃了起来。

“我想去那边的丘陵看看,可能比我想的要高,它是这个星球上唯一显眼的东西。”

『哦!你有吃早饭吗?』

“我差点忘了,没什么胃口…”

『你要走很远,还是吃吧,那个星球白天热吗?如果很热,你还要注意补充水分。』

“我知道,那么…嗯,我找到了一点,这大概是饼干,虽然看着不好吃但是比香肠好消化。”

『早上吃多了也会消化不良的!』

“所以我说我不吃香肠…”

如果有Nutella就好了,饼干坚硬又难以下咽,没什么味道,因为是太空食品,基本需求只是提供能量…我要是以后从事相关工作,我还是会在太空食品设计生产上提一些建议的。

“现在太阳出来了,我猜这大概是天仓星?发光发热的恒星。也许一会儿地表温度就会升高了,好在沙子不多…”

『那也不怎么远,我以为有几十光年,其实只有十几光年呢,十三?十五?』

“只有……”

『打起精神,能到达那里的飞船很多,也许过两天就能找到你了。』

“好吧,你太乐观了,我总是情不自禁想对你说这句话。我如果维持现在走的这个速度,可能…晚上才能到。”

『这不太好,夜里会很冷吧。』

我刚想说话,脚下就踩了个空,沙土一下子塌陷下去带着我就不停向下滑落。我下意识地喊了出来,通讯器里惊慌的声音我顾不得了,我只能尽快把脚抽回来,因为动作太大我还一个不稳坐在了地上。可是周围的细沙一直没有停止滑动,我立刻趴在地上迅速爬出一段距离,再回头远远看过去,灰尘慢慢散开了,沙子陷下去形成了一个坑。

『你刚刚怎么了!』

他声音听起来都破音了,我因为一系列突发事件惊出了一身冷汗。那个坑,远看过去不怎么浅,我探头看过去,里面也是黑乎乎的。

“刚才我好像踩到了一个坑,它表面有些沙土所以我没看见。这个…这个坑,我看看,它比我想的深多了!”

『里面什么也看不见?』

“看不见,哦天,大小和我在飞船旁边见到的差不多。”

『…我现在真的觉得这是外星人了。』

“我…我是不是最好快点赶路?”

我心里直发毛,爬起来就继续往前快走,那个洞在我身后没有任何动静,没有可怕的东西钻出来,也没有声音。

『你真的不打算给我详细描述一下?你肯定是瞒着我很多事,告诉我又不会怎样,做最坏的设想总好过毫无准备!』

“在飞船周围时…地表比较坚硬所以我能看出洞口是锯齿状的,沾有血迹,还有拖拽痕迹,正常人想的肯定都差不多。”

『很可能是外星人把你的队友拉进了洞里,但是也不一定,万一是外星人的工具呢……拉进去做什么…拉到哪里去……』

“我当初没进去看看真是太明智了,我继续走一会,当我决定吃午饭时我叫你。”

『好,注意安全!』

他这次没有多加挽留,我也干脆地关掉了通讯器。走在这个寸草不生的星球上我感到自己十分渺小,满眼黄色,石头也是一样,路上偶尔还是能看到空穴,只是在远处看不见,近了才能发现。我不禁有点打退堂鼓了,我不如回去躲起来等着救援。
就这么一边胡思乱想一边走的时候我看见了些不一样的颜色,深褐色,那好像是地形的变化,但是十分远,看不清。

“托马斯我好像看到了点不一样的东西,那似乎是个裂缝,不知道具体多宽多深,要越过它才能去到山那里。”

『我还以为你这么早就想吃午饭了呢。』

“你可以少说几句么…我们说点有用的。”

『嗯…问我的想法的话我建议你斜着走过去吧,你想走哪边?也许到了边上你就能过去。顺便,我喜欢右边哦!』

“我本来想选左边的,那好吧,右边就右边。”

说实话右边看起来不像是好选择,那边起风了,尘土扬起来了什么也看不见,但我想听那小子的,我觉得能让我心里好受一点。

——我大概走了几个小时之后确定了这确实是个不好的选择,峡谷的右边是一个巨大陨石坑,看着太深了,而且底部还有很多很多令我毛骨悚然的黑黝黝的洞。

“托马斯!这里太可怕了,如果真的存在外星人的话,我想简直没有比这儿更像它们老巢的地方了,在一个巨坑底部,全是洞穴,也许还是别的星球的生物随着陨石来到这里的。”

『啊对不起…对不起我让你去的右边…但你这个猜想我赞同,从任何层面上来说,如果是本土生物,这环境也太不适合。』

“毕竟做出决定的是我,不怪你。我现在想回飞船…回去再说外星人大猜想。太阳要落下了,哦,如果,天仓星和太阳差不多的话。”

『你今天走得很多了,地球上现在是一点,你得快点,你去时花的时间可不少。』

我用比来时还快一些的步速行进,我很高兴我的指南针是好的,让我免于遭遇找不到据点的危险。
天仓星落下的速度比我预想得快了,四周的温度还没有降,但是感觉起风了,那种不安的感觉又回来了。

“陪我讲讲话…”

『好的好的,你快到了吧?』

“再走个十多分钟就能到了吧,可是天也快黑了,几点了?”

『快五点了,我们这天还很亮呢…你回去干嘛?继续待在救生舱?』

“没错,我不想做什么恐怖片主角会做的傻事。”

『哦哦~例如执意去看着就不靠谱的地方探险,到处乱跑,做和常人两样的举动……』

“嘘,地表有点异常。”

『啊嗯?』
讲了一半的他立刻收住,小心地应了一声。

“总觉得地底在震…远处有一点,那是什么!”

『别去看,先跑吧!』

托马斯的话进入了我耳中,可却没进入我的大脑,我竟挪不动脚,只能定定地望着远处的东西,那些东西勉强那看得出是腾起来的烟尘,全都是条状分布的,并且在向着一个方向直线扩散,那个目标…
从四面八方汇聚向一个目标…
就是我的方向。
这么意识到的瞬间我拔腿就跑,什么都顾不上了,不管那是什么,不远处的飞船发出隐隐的光亮,我被身后神秘之物带来的恐惧驱赶着,我拼命地跑着,震动越来越明显,那些东西越来越近——
就在我差几步跑到飞船边时,那些东西慢了下来,我飞快地躲进救生舱,隔着玻璃我可以看见那些尘土绕着圈窜了一会,在周围晃了晃,就都慢慢回去了。

“那究竟是什么东西…“

『它们怎样了?』

“它们离开了,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我一会再和你描述,我感到自己都快虚脱了,这辈子我跑得都没这么快过…”

『你还想去山那里看了吗?』
这句话真是问到我心里去了。

“不想了,太可怕了。”

『嗯…我支持你,你先在飞船待着吧,毕竟我们也不是科考队,没必要去冒这么大风险。但是你敢出去吗?你不能一直待在救生舱里。』

我偷偷把舱门打开,悄悄摸出去,震动完全消失了,旷野里一片安宁。

—To be continued—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降忘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